Insert title here
直通车用户登录    高校读者登录
首頁 | 高級檢索 | 瀏覽 | 索引 | 我的收藏 | 用户反饋 | 成員概覽 | 建庫實錄 | 學海導航 | 幫助
高校古文献資源庫读者检索系统
 

 

“高校古文獻資源庫”文獻傳遞服務(試運行)相關規定及說明

高校古文獻資源庫项目組
2012年4月

     讀者在本資源庫查到所需文獻目錄後,可使用“文獻傳遞服務”獲取文獻原文掃描件。
     目前文獻傳遞服務為CALIS三期“高校古文獻資源庫”项目的實驗項目,實驗期限暫定為半年。凡向本資源提供館藏目錄的圖書館所在高校師生,皆可享受“高校古文獻資源庫”所提供的古文獻傳遞與相關諮詢服務。試運行到期後,將根據使用情況,進一步完善服務。條件成熟後,力爭實現長期性、規範化操作,並使服務範圍擴大到所有高校館及其個人用戶。
具體說明:

1、試運行期僅限復旦大學、吉林大学、四川大學三家圖書館提供文獻傳遞服務。

2、試運行期文獻傳遞範圍限於普通古籍,即清嘉慶元年(1796)以後問世的綫裝刻本、石印本、鉛印本及部分普通抄、稿本等,此范围内各馆已列入善本者,暂不提供。

3、每種文獻只提供部分內容,即每種書不超過30個筒子頁,且不超過全書內容的三分之一。如已有影印資源,原則上選擇提供影印文獻。

4、文獻掃描成黑白或彩色圖像,精度不低於100dpi,或照片圖元不低於1024*768。以PDF格式傳遞。

5、傳遞時間:一般在接到申請並確認後5個工作日內完成傳遞任務。

6、讀者申請文獻傳遞所獲之古文獻資料,僅限個人研究目的,不能用作商業出版等用途;引用書影,必須注明文獻收藏館。

7、文獻傳遞具體方法:

      1)在所需文獻的詳細顯示界面下方,點擊“文獻傳遞請求”按鈕,即會轉到文獻傳遞系統。選擇用戶所在院校,進行統一認證登錄(即用本校身份的用戶和密碼登錄)後,填寫訂單並提交,即完成一次文獻傳遞請求。

       2)文獻傳遞請求會首先發送到用戶所在高校圖書館館際互借服務處,待館員對用戶身份和請求確認後再轉發到文獻收藏館(服務提供館)。

      3)文獻收藏館(服務提供館)會將用戶所需之文獻上傳到FTP服务器,同時系統自動發送帶有文獻下載链結的郵件至用戶。

      4)用戶必須在15日之內下載文獻,15日之後系統將自動刪除。

      5) 有問題請讀者與所在高校圖書館館際互借處聯繫。

8、試運行期間,文獻傳遞費用按相關藏館標準50%向用戶收取,另50%餘額由CALIS项目予以補貼。用戶自行承擔50%費用,由所在高校圖書館向用戶收取,然後用戶所在高校圖書館再與服務提供館結算。

9、中度破损以上的古籍暂不提供。鉴于各馆有关古籍具体规定,此处未尽事宜,请具体咨询文献提供馆。

收費表(含掃描、拍攝等製作費用)


版本類型

價格/每筒子頁(元)

備 注

讀者自費/每筒子頁(元)

CALIS補貼/每筒子頁(元)

稿  本

20

含抄本

10

10

刻本等

6

清嘉慶至道光(1796-1850)

3

3

刻本等

4

清咸豐至宣統(1851-1911)

2

2

刻本等

2

民國年間(1912-1949)

1

1

插圖等

10

含人物肖像、地圖、尺牘、拓片等

5

5

  關閉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6-2010 CAL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