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直通车用户登录    高校读者登录
首頁 | 高級檢索 | 瀏覽 | 索引 | 我的收藏 | 用户反饋 | 成員概覽 | 建庫實錄 | 學海導航 | 幫助
高校古文献資源庫读者检索系统
无标题文档

寧夏大學圖書館古籍文獻簡介

 

寧夏大學現藏有裝書、影印古籍、工具書等約近七萬冊。

裝和古籍大部分是建校初期由高等學校等機構贈送,其他是本館陸續購買的。它們包括《四部叢刊》的初編、續編、三編,三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出版的《叢書集成》各一套,有各種方志,其中寧夏方志的圖書有原版、影印本、複印本。1912年以前的裝古籍約三萬餘冊(函),其中有少量的珍本與善本。

影印的大型叢書有臺灣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影印文淵閣《四庫全書》共一千五百冊,臺灣佛陀教育基金會會長淨空法師惠贈的漓藻堂《四庫全書薈要》全五百冊及《大藏經》全套。還有《古今圖書集成》的兩種版本和《中國古本小說集成》。教育部向本館贈送《中華再造善本》大型叢書.

現己整理出本館善本古籍220種計3562冊,普通古籍2263種,計26625冊,古籍的初步整理己基本結束。我館的古籍著錄目錄在本館網頁上已與讀者見面。近年我館向國家古籍中心申報珍貴古籍,其中稿本《漢石例》六卷、《香南精舍金石契》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並獲得了國家頒發的證書。

寧夏大學圖書館館藏善本古籍目錄鏈接:http://www.lib.nxu.edu.cn/library/gcgj.asp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6-2010 CAL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