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直通车用户登录    高校读者登录
首頁 | 高級檢索 | 瀏覽 | 索引 | 我的收藏 | 用户反饋 | 成員概覽 | 建庫實錄 | 學海導航 | 幫助
高校古文献資源庫读者检索系统
无标题文档

 

遼寧大學古籍資源簡介

※※※※※※※※※※※※※※※※※※※※※※※※※※※※※※※※※※※※※※※※※※※※※

 

辽宁大学始建于1948年,是一所具有文、史、哲、经、法、外、艺、理、工、管等多学科的辽宁省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辽宁大学图书馆是联合国出版署指定为全托存性质的联合国文件托存图书馆,是辽宁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所在馆,是一所具有多种服务功能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

辽宁大学图书馆现有馆舍总面积41869平方米,由崇山校区、蒲河校区和辽阳武圣校区三个分馆组成。其中古籍藏书库总面积403.75平方米,古籍阅览室总面积56.26平方米,设置阅览座位16个。

辽宁大学图书馆古籍历经几代人努力搜求、精心整理和保护,现收藏古籍7000余种,16万册,善本书300余种,5000余册,形成以清代为重点,上承明代、下迄民国的古籍藏书特色,是辽沈地区清史及满族文化研究的文献资源建设基地之一,深受国内外学者的重视。

辽宁大学图书馆于2010成为国务院公布文化部颁发的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辽宁省政府公布辽宁省文化厅颁发的第一批辽宁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申报成功国家古籍珍贵名录11部,辽宁省古籍珍贵名录31部。

2006年辽宁大学图书馆开始参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古籍联合书目数据库建设,成为CALIS联合编目21B级成员馆之一,可以上传原始编目记录和下载数据;是教育部“中华再造善本”工程受赠馆;2011年参与“高校古文献资源库”项目,已完成电子编目记录8000余种,13万余册,书影数据5000余幅;另外我馆备有完整的馆藏古籍卡片式书名目录、分类目录和作者目录,供读者查阅;《辽宁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目录》现已截稿、进入出版阶段,电子版已供使用。

 

辽宁大学古籍工作室: 024-62202112-8601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6-2010 CALI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