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直通车用户登录    高校读者登录
首頁 | 高級檢索 | 瀏覽 | 索引 | 我的收藏 | 用户反饋 | 成員概覽 | 建庫實錄 | 學海導航 | 幫助
高校古文献資源庫读者检索系统
吉林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简介

吉林大學圖書館古文獻收藏及整理情況簡介

 

    吉林大學圖書館前身為東北行政學院圖書館,1946年創辦於哈爾濱。1952年改稱東北人民大學圖書館。1958年改稱吉林大學圖書館。2000年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和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成新吉林大學,原五校圖書館也隨之合併。合校後的吉林大學圖書館設有中心館、工學館、醫學館、地學館和信息學館。2004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併入吉林大學,其圖書館改為吉林大學農學部圖書館。

在豐富的館藏文獻信息資源中,古籍藏書佔有重要地位。現有裝古籍40萬冊。其中善本書6000餘部。內有宋元明刻本1000餘部,抄本、稿本近1000種。專家學者贈書5000余種,33000餘冊。另有拓片35000余張,其中房山石經拓片近3萬張。這些藏書四庫兼備,尤以地方、譜牒、金石拓片、明清詩文集及古文字文獻的收藏為突出特色。此外,還收藏精平裝新印古籍4000餘種,近2萬冊。一方面豐富了館藏,另一方面更好地滿足了讀者的需求。

現建有“吉林大學圖書館古籍文獻庫”、東北地方目次庫、古籍音韻學書目庫、中華再造善本書目庫等資料庫。

聯合編纂出版了《東北地區古籍裝書聯合目錄》。

吉林大學圖書館為第二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已有97部館藏珍貴古籍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吉林大學圖書館古文獻內容網址:http://lib.jlu.edu.cn/gj.html

吉林大學圖書館古籍部聯繫電話:043185166099

吉林大學圖書館古籍書庫所在位置:中心館六層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6-2010 CALIS All rights reserved